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6.1.15

酥皮蟹盒Crab pastry with caramelized red onion


酥皮當中,最喜歡蘋果酥 (apple turnover) ,雞肉蘑菇酥皮,咖喱羊肉酥皮。用蟹肉做酥皮也非常好吃, 除了用鮮拆蟹肉外,使用優質的罐頭蟹肉相對方便。


罐頭蟹肉多來自菲律賓,泰國及印尼,日本亦有,在大型超市有售。由於罐頭蟹肉已煮熟,可直接食用,如拌沙津,麵包餅乾;中西式烹煮佳宜。需注意, 加入蟹肉後不宜大力攪拌,把蟹肉弄至系絲狀,除破壞口感外,蟹肉味就不明顯了。此外,熟蟹肉煮得耐亦造成「鞋」口。

材料:
洋蔥 半個 (食譜使用紅洋蔥)
糖 少許
蟹肉 (食譜使用super lump)1/2罐, 約200克
Parmesan cheese或其他芝士 適量 
Dijon mustard 或whole grain mustard 1茶匙
橄欖油 1湯匙
鹽,糖,黑胡椒 各適量
Cayenne pepper 少許 (辣椒粉,可省減)














做法:
1. 洋蔥加少許糖炒至糖化,不需太軟身。
2. 混合食材後輕力攪拌,試味,調節味道。
3. 正方形酥皮分四份,以叉插下,把材料放中間,對摺,以叉封口。
4. 預熱焗爐200-220度, 把蛋液掃上酥皮。
5. 焗大約20分鐘至金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