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15.12.14

慢煮穀飼豬架配白汁 Slow cook grain fed pork rack in white sauce


豬扒絕對是日常家庭菜式。但要宴客及有睇頭,不防選擇全架焗唔切開,以西式煮法。並準備多款醬汁,讓客人自己挑選。全架焗除賣相美觀外,亦有內在美。肉質相對腍,而且保留肉汁(tender and juicy)。很吃到豬本身的油香。然而,豬架質素不夠好或有豬酥味。這種煮法就更突顯它的問題了。到時難食不得止,浪費金錢,時間同心機呢!


總的來說,質素好的豬架我會全件焗,質素一般的切片煎並用較濃的醬汁伴食。當然偶有出事,我試過用美國黑毛豬架,價錢不平。但一焗起就有陣陣的豬酥味。 結果用燒汁草草吃完。這次選用加拿大grain fed豬架,老闆話採用納米技術處理同急凍塊豬,溶雪後跟新鮮肉質無分別。而且特地介紹全條豬架最靚的一半,梅頭扒部分。煮完吃完了,老闆...決定再幫襯你呢!

材料及醃料:
豬架(梅頭) 5支骨
黑椒(black pepper), 鹽(sea salt), 百里香(Thyme)

左上:salt & pepper即磨加Thyme放上chopping board,將豬架每一面黏上->右上及左下:用少少油煎封豬架每一面至金黄->入焗爐80度焗3.5小時後,轉100度1/2小時至45分鐘->用筷子插入,若有大量汁液流出可延長半小時->轉200度約1/2小時收汁至外層更金黃


留在焗爐15分鐘後取出

Tips:

  • 焗爐火力有異,3小時後用筷子插入,如有大量肉汁甚至血水,較100度焗多半小時再測試。
  • 焗盆中的油及肉汁取出,倒走面層的油,把剩餘肉汁加日本燒肉汁,mustard,少許糖略煮便成為燒肉汁了(gravy)。
  • 有時間可醃豬架數小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