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7.4.15

薑蔥腐乳煀鮑魚 Abalone in fermented bean curd sauce


薑葱炒蟹,薑蔥蠔煲, 薑蔥的味道,大家不會陌生。煮過的薑葱往往由配菜變成主角,吸收所有精華。另一樣調味跟海也很夾,它是腐乳。一磚好吃的腐乳不會死實實的鹹,而是有香濃豆味,質地綿密。

好吃的腐乳煮齋, 個人覺得更勝南乳。相對不太杰身和著色。薑葱腐乳煮鮮鲍是我經常煮及受歡迎的菜式。今次,把鮮鲍轉罐頭南非鮑。南非鮑魚相對濃味,內裡綿密。只需基本的調味就足夠了。不想每次用蠔油,不妨試試腐乳版本。

材料:
罐頭鲍 1罐 (或鮮鮑魚)
薑,蒽 各適量
腐乳 1-2磚
水 2-3湯匙
糖 少許
紹興酒 1瓶蓋


煲仔熱油,爆香薑蔥


放入1-2磚腐乳,加2-3湯匙水,少許糖,上蓋略煮數分鐘



放入鮑魚,細火略炒,上蓋,在蓋邊倒入一瓶蓋紹興酒。保持細火煮數分鐘,轉大火30秒



一煲上枱,把腐乳汁淋上鮑魚,刀叉享用。

腐乳汁充滿薑蔥味。太正了!




Tips:

  1. 多薑蔥,更美味。
  2. 無論鮮鮑或罐頭鮑,煮的時間不宜太長且保持小火。
  3. 喜歡辣可選購辣椒腐乳。
  4. 腐乳質素很重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