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28.2.20

椰絲鬆餅 Coconut scone


食譜的鬆餅型態和口感有點像KFC那款,簡單易做。底面脆,中心夠鬆,配蜂蜜,好好食。常見的鬆餅(scone)都圓圓中間爆開,加入提子乾, 紅莓乾等,再配jam, clotted cream 食。


有些鬆餅切成pizza型,多加入芝士;有些加入南瓜切成方型。亦有些像我今天做的,以勺量度落盤焗,不用成糰或切,各有喜好的。

這個做法好簡單,亦比一般特別鬆。由於不用壓成糰再切,以減少搓糰時起筋,加上先篩粉,以筷子攪也有助鬆度。

材料:
低筋麵粉 200g
coconut milk 100ml (椰奶)
牛油 55g
棷絲 40g
蛋 1隻
鹽 1g
糖 40g
baking powder 2g
bicarbonate of soda  約1g (1g取走少少少少)
vanilla paste/extract 少量
葡萄乾 少量 (可不放)
蜜糖 少量





做法:
1. 篩粉,混合baking powder, bicarbonate of soda, 鹽糖, 椰絲及凍牛油粒,喜歡可加葡萄乾。
2. 把牛油搓幼,全部用手指混合,像幼沙粒。
3. 雞蛋混合棷奶, vanilla paste, 攪勻。
4. 一邊注入(2), 一邊用筷子輕手攪勻,静止20分鐘。
5. 預熱焗爐 200⁰C。
6. 用勺把麵糰分到焗盤上, 掃上蛋液,之後焗約17分鐘,放焗爐中間高度。
7. 取出,趁熱掃上蜂蜜。
8. 宜即日趁熱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