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19.12.14

紅咖喱羊腩排 Red curry lamb

22:55 Posted by Rita Shum , , , No comments

羊出沒注意! 天寒地凍吃枝竹羊腩煲?馬蹄圓肉羊肉湯?孜燃粉羊肉串?

Wow..樣樣都吸引,樣樣都想吃!每次煮咖喱羊,我都選擇英國的威爾斯羊腩排或澳洲的。貪其出名。脂肪均勻,而最重要是有保證。雖然大多素是急凍。但肉質仍然鲜嫩。可是價錢不便呢!這次去大埔街市購買。那裡亦售賣紐西蘭羊但老闆堅持國內黑草羊絕不比下去。而且吃過會再幫襯。

好! 就用最受歡迎的紅咖哩試一試。我選用泰國藍象紅咖哩。香料十足,亦附有泰式煮法。但我喜歡印度式煮法,最後落椰漿亦少落椰漿。不防試試。



材料:
1. 羊腩排
2. 乾葱頭或洋蔥半個切碎
3. 薑片約10片切薄片
4. 香葉bay leaves 2片
5. 小豆蔻cardamom 2粒切開
6. 糖,鹽少許
7. 椰汁1盒
8. 泰國blue elephant 紅咖哩醬 1包



左上:爆香材料, 落油,加入一包紅咖哩醬->加入已飛水的羊腩排->加半鑊水,糖及少許鹽炆到羊腩夠腍及咖哩收汁->熄火,加半盒椰漿


 太好味,羊腩香並沒有太大的酥味。肉質很鮮嫩,沒有多餘脂肪。跟紅咖哩非常夾。薑片也非常好吃,送飯一流。老闆果然冇介紹錯。而且價錢平一半。

 
Tip:
*洋蔥切碎跟薑一齊炒。個汁會更膿。特別適合配薄餅。
*如有壓力煲,先爆香羊腩加水入壓力煲至6-7成腍。之後跟咖哩醬一起炆。
*如果太辣,可加多一点椰漿。
*不喜歡羊可轉一字排,有點軟骨更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