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24.3.15

錦鹵雲吞Deep fried wonton with sweet and sour sauce


勁喜歡吃錦鹵雲吞...不論裡面是什麼餡料...只愛吃炸到脆卜卜的錦鹵雲吞皮。好玩又易做。錦滷餛飩是一種廣東點心,以竹昇麵為皮,蝦和豬肉為餡,以油炸成。雲吞的醬汁以蝦肉、叉燒、魷魚、五柳絲、豬雜、雞雜、海鮮、洋蔥末、青椒、紅椒末等煮成的醬汁...現今多以甜酸汁代替。

當然煮汁的材料視乎個人喜歡而調節...本人不太喜歡五柳..反而用了蕃茄蓉提升酸度...煮多一點第二天撈麵吃呢!



细蝦去殼,落少少鹽調味


把蝦放在中間



對摺及按壓蝦周圍



用少許粟粉分格


大火熱油,較中火,先放蝦的部分接觸熱油,以確保蝦夠熟,特別應用於有豬肉的餡料,兩面要不時反轉,火保持细至中



炸好的雲吞放上纸吸油,基本上温度調較適宜,雲吞沒有多餘油份


有關炸雲吞的片段可在cooking-obsession facebook內找尋

錦鹵醬材料:

  • 帶子,蝦仁,豬肉片,三色椒,秀珍菇
錦鹵醬調味:
  • 盒裝茄蓉200ml
  • 茄醬2-3湯匙
  • 蘋果醋2湯匙
  • 酸梅一粒去核/酸梅蓉1茶匙
  • 片糖1-2片
  • 少許鹽及生抽



把茄蓉,醋,酸梅加大半碗水略煮,之後加入1磚片糖,試味,如果太酸,可加多一點片糖,之後落茄汁提升顏色,再試味,續少加入片糖或茄汁調較到適當甜酸度


放入肉片和菇,略煮,加入燈籠椒,用生粉水打芡


最後加入帶子蝦仁,落少許鹽和生抽調味


好吃到無朋友,一口氣吃左5隻,有沒有餡料根本不重要,錦鹵雲吞皮本身就獨特的味道...吃到尾都仲係脆...
Tips:

  1. 茄蓉可以用較多的茄汁取代。當然茄蓉令錦鹵醬變得厚身一些,質感豐富一些。
  2. 雲吞的餡料可加入少許豬肉,確保炸的時候,豬肉全熟。
  3. 包雲吞沒有特定,愈少摺位, 吃落口就不會太厚的感覺。
  4. 錦鹵雲吞皮好搶火,很快燶,要不時把火較大較細配合。詳情可按cooking-obsession facebook片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