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23.3.20

茴香蒸餃 Steamed fennel and pork dumplings



非常喜歡茴香,從大埔有機農墟購買好幾個茴香,農夫話春天正是茴香收成期,而且今年大造。整棵茴香都可食用,整株茴香都是寶,有暖和,軀胃寒作用。葉曬乾做香草,氣味同Dill相似, 球莖部份煮湯或燉肉有暖和效果。

我把葉莖切幼加豬肉包餃子,似西芹脆口,滲著獨特味道。切幼的莖部,先以少許鹽刷,待出水同稍為軟身,便可榨出水份,混合其他食材了。超市有淨茴香球賣,跟葉莖處理一樣,先刨幼,刷鹽出水再加肉。





材料:
薄身圓形餃子皮
半肥瘦豬肉
茴香莖/球
蔥粒 少許


豬肉醃料:
白胡椒粉

生抽
薑蓉 1湯匙
花椒粉 1茶匙
滾油

做法:
1. 混合蔥粒,薑蓉,鹽,花椒粉,灒入滾油,撈勻放涼。
2. 混合豬肉及其他醃料,加入(1),攪勻,略撻至起膠,冷藏。
3. 把茴香莖/球切幼,加入1茶匙鹽撈勻,靚止15分鐘。
4. 榨出水份後混合豬肉,再冷藏一會。
5. 取出,包成餃子,放入蒸籠

,蒸約12分鐘,期間在餃子上掃少許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