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14.4.20

秋葵拌自家製黑芝麻沙律醬汁 Okra with homemade black sesame salad dressing


自家製醬汁有易有難,這個日式芝麻醬非常簡易也不用烹煮。除純黑芝麻醬外,大部分材料家中備有。雖然買現成黑芝麻醬比較快捷方便,可是往往未用完便放到過期。此外,醬汁加入多款食品添加劑,有些醬亦有生雞蛋,不適合素食者或雞蛋過敏人仕使用。

純黑芝麻醬用途比日式黑芝麻沙律汁更多,新鮮混合的醬汁清新美味,亦可依個人喜好調校味道,不妨試試。

材料:
秋葵 適量

黑芝麻沙律汁
材料:
純黑芝麻醬 1茶匙
白醋或蘋果醋 1湯匙 (或依個人喜好加減)
生抽 2茶匙
法式芥末 (Dijon mustard) 2/3茶匙
糖 1茶匙
鹽 少許
牛油果油 (Avocado oil) 或其他淡味植物油 2湯匙
金芝麻及黑芝麻 各少許

做法-
1. 混合黑芝麻沙律汁,加入少量黑芝麻粒,試味後調節味道。
2. 秋葵洗淨切去少許頂部。
3. 焯1分鐘,取出放上碟。
4. 淋上(1), 再多灑一些金及黑芝麻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