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30.12.14

百香果凝乳 , 熱情果撻 Homemade Passion fruit curd, passion fruit curd tart


很喜歡使用時令生果做不同的醬,如果醬,lemon curd, lime curd之類。搽麵包,配scone, pancake, waffle一流。也可以做crumble tart, 焗muffin等等。做好了,很方便使用。

食譜選用台灣有機種植的熱情果,台灣人叫它做百香果。事實上,它非常清新方香。熱情果營養價值豐富,含纖維,vit C, 蛋白質,SOD, 對抗自由基,具抗氧化功效。並能促進代謝,提升免疫系統。除慣常用的檸檬,青檸外,做一樽passionfruit curd,令人驚喜。


材料:
熱情果 4個
牛油 100g
雞蛋 3隻加蛋黃 1個
有機蔗糖 50g (個別熱情果有甜有酸,先試味再調節糖)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混合注入大碗內(或煲中煲)。坐熱水(水不接觸碗底),攪拌至牛油溶解,保持細火。
2. 重複單方向攪拌,直至醬沾上刀慢慢滴下便差不多了。繼續攪拌至杰身。
3. 熄火,取出大碗,繼續攪拌至光滑。注入已煲過的玻璃樽內。冷藏後進食。


熱情果tart


杏仁tart底材料及做法:
低筋麵粉 130g
杏仁粉 2湯匙
糖 50g
牛油 75g
鹽 少許
雞蛋黄 1隻

做法:
1. 把牛油放軟加糖鹽混合,加入蛋黃,麵粉和杏仁粉。 略搓, 用保鮮紙包好,冷藏小時。
2. 取出,壓成約半cm厚,放上tart模,微微向下按。放上焗紙,再放上乾黃豆。預熱180度,焗約12分鐘或微黃。


Passion fruit tart做法



焗好tart底,放涼。 加入passion fruit curd。以160度焗10分鐘


Tips:
  • 糖分因應passion fruit的甜酸度作加多或減少。
  • passion fruit curd放雪櫃後會較杰身。
  • 不想太杰,在煮的過程提早離火。
  • 請儘快進食,冷藏一星期左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