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13.2.15

濃茄燴牛肋條Beef ribs stew in rich tomato sauce

22:36 Posted by Rita Shum , , No comments

很多人會用紅洒做Beef stew, 自己較喜歡用新鮮番茄加多種香草及香料烹煮。這個菜式是中式煮法,味道富層次。濃濃番茄汁配油香牛肋條,非常好下飯。除了用牛肋條,也可以牛腩,牛腱,豬肋條或雞翼代替。

材料
牛肋條(切粒出水)
蕃茄 8個
薑 1件
乾蔥頭 3粒
乾辣椒 1-2隻
黑胡椒 適量
芫荽粉 少許
Cayenne pepper 少許
Thyme 少許
白米洒 1湯匙
茄汁 3湯匙
喼汁 1.5湯匙
蔗糖 少許
鹽 少許


做法:
1. 牛肋條切粒出水,冲洗去肥油。爆香薑,乾蔥頭及辣椒。


2. 加入牛肋條煎至兩邊金黄,灒酒。下芫荽粉, Thyme,鹽,黑胡椒,糖,炒勻。



3. 加入cayenne pepper (怕辣可省減)。



4. 放入番茄件,下糖調味。


5. 加少許水,蕃茄醬及喼汁,試味後調節糖或鹽,蓋上以小火燜約1小時。




6. 最後開大火收汁即完成。



Tips:
1. 所用新鲜蕃茄比較多,味道才會更濃郁。
2. 茄汁能增加餸菜的顏色及濃稠度。
3. Cayenne pepper是辣的,隨個人喜好增減或用甜椒粉代替(sweet paprika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