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12.3.15

豉椒麻辣雞鐵鍋 Spicy chicken pot

13:24 Posted by Rita Shum , , No comments

自從重慶雞煲的流行,各式各樣的麻辣雞煲也一一出場。當中大部分都很濃味,很辛辣...亦很重味精。吃完很口渴呢!自家煮一點也不困難,味道一樣惹味,亦可減麻辣及控制雞的質素...不防一試。




材料: 全雞翼切件或全雞。燈籠椒,韓國菇,青花椒,豆豉,乾辣椒,鮮辣椒,乾蔥頭,蒜頭。

調味: 鹽麴醃雞1小時,生抽,老抽,冰糖,紹興酒。



先爆香燈籠椒, 取出備用。之後爆香雞件


爆香料頭


加入韓國菇,落少許糖


放回雞件落老抽上色,放入少量冰糖,攪勻


放入燈籠椒及少許生抽



蓋上,開大火,在蓋邊落紹興酒


完成了!在煮的過程已感受到豉椒麻辣雞鍋的氣味。少少麻少少辣..放上gas爐上熱住吃,還可加入生菜煮....

Tips:

  1. 怕辣,鮮辣椒可去核。青花椒帶麻,不辛辣。份量可調節。
  2. 鹽麴醃雞件,肉質很鮮嫩。沒有鹽麴,可用生抽,糖略醃。
  3. 鹽麴帶咸,菜式不用下鹽,可加少許生抽調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