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9.2.20

炸蝦餅 Deep-fried shrimp cake

13:04 Posted by Rita Shum , No comments


泰式/越式蝦餅,好容易整,尤其用急凍蝦,較易起膠。今次分享用食物處理器或攪拌機打蝦膠嘅做法,蝦膠特別帶黏性,再用唧肉丸手法,蝦餅就比較緊密。相同做法,也應用於扎肉,越/泰式肉丸。

相片中蝦餅表面金黃跟蝦肉貼近,雖然我以半煎炸方式但也要注意油温。油温高炸出來的蝦丸/蝦餅,離開油鑊後好易皺皮或所謂的離罩(加上蝦膠不夠緊密),表面同蝦肉間有空隙,影響外觀及口感。

蝦以鹽刷洗去除異味及增加彈性,之後冲洗,印乾,下調味, baking powder 加水混合,放冰箱醃同雪硬,大約數小時後先攪拌成蝦膠。個人不喜歡太鬆太彈,所以baking powder只落少少。自我調節吧!







材料(5件):
急凍蝦 24隻 (240g)
麵包糠 適量

調味:
魚露 1.5 湯匙(食譜用越南60度越露)
鹽 1茶匙
白胡椒粉 少許
糖 1茶匙
生粉 2茶匙
baking powder 1/2-2/3茶匙
水 2-3湯匙

做法:
1. Baking powder 混合水。
2. 蝦洗淨印乾,下調味及(1), 用手攪勻至蝦吸收水份。
3. 放入冰箱最少3小時或至蝦冰硬(更長時間也可)
4. 取出放入食物處理器,攪成蝦膠。有需要可煮少少試味,不夠鹹再加鹽。
5. 攪拌好,用筷子順時方向混合。
6. 準備麵包糠,用手唧出大蝦丸,放上麵包糠再均勻沾上。
7. 下油,8成油温,用手把蝦丸輕輕再壓緊同壓扁,放入鑊,每邊半煎炸至金黄脹大,即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