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9.2.20

鹹雞 Salted chicken



一款冰鮮雞,少爺雞,肉質好好,冇打激素,主打少脂肪,皮脆肉嫩。肉質幾結實,確實不錯且皮下油脂少, 整體肉香帶甜味。

長輩教,蒸或煮原隻雞有一個小秘訣。開始蒸計時5-7分鐘後,拎起隻雞,讓雞腔內的血水或帶異味的液體流出。免蒸完焗住的時候索回雞肉中。

自己喜歡用蒸籠,過多的油脂,不悦的味道,隨蒸的時候,從蒸籠漏出。






材料:
雞 1隻
薑蔥 各適量
鹽 約1湯匙
紹興酒 2瓶蓋

做法:
1. 雞以鹽刷洗,印乾水。把薑蔥塞入雞腔內,表面及雞內刷多少許鹽。
2. 蒸籠底也放一些拍扁的薑蔥。水滾蒸約17-20分鐘,熄火焗住10分鐘。開始蒸計時5-7分鐘,拎起隻雞,讓雞腔液體流出。
3. 期間要反轉及底面各淋一瓶蓋绍興洒。
4. 焗完,取出。趁熱在雞上刷少許鹽醃約1-2小時即可切件或起肉享用。
5. 如果怕雞放涼,用保鮮紙包好,略翻熱。


點汁:
a. 黑醬油

b. 青檸辣椒醬
材料:
紅辣椒 3-4隻 (切幼,去核)
薑 1小件
蒜 2粒
糖 約1茶匙
青檸汁 1-2個
水 約3湯匙
鹽 少許

做法:
1. 全部加水打幼,試味後調節糖,再下青檸汁。

c. 薑蔥蓉
材料:
薑 1小件
蔥 1小扎
油,鹽 各適量

做法:
1. 用刀背削出薑蓉,加入蔥粒,下少許鹽。
2. 燒熱油,灒下,待一會攪勻即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