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19.8.22

馬來西亞咖哩雞 Malaysian chicken curry

17:17 Posted by Rita Shum No comments


          

咖哩中,最喜歡星馬咖哩,帶椰香富香料味。做這款咖哩功夫不少。可以直接打幼香料跟雞同炒,而這些香料正正是娘惹香辣醬的基本香料部份。因此,這個食譜直接跳過打香料及煮香料部份。想了解更多香料部份或Rempah spice paste ,可按入以下連結重温:https://ritalp.blogspot.com/2022/08/rempah-spice-paste-adjustment-version.html?m=0

Rempah spice paste是炒熟左的醬,新鮮香料,如香茅,南薑香氣會因高温加熱流失。建議使用Rempah spice paste 煮咖哩之餘,可使用適量新鮮香料同煮增加香氣。


材料:
雞下肶 10隻 
薯仔 3個 (去皮切大件,浸水備用)
南薑 5x4cm 1件 (去皮,切片)
香茅  1枝 (拍扁後切段)
乾蔥頭 6粒 (拍扁)
蒜 6粒 (拍扁)
咖哩葉 8片
鹽 少許
椰糖 適量
Rempah spice paste 1.5湯匙(份量依個人口味增加),另加1湯匙醃雞
咖哩粉 1湯匙
椰漿 約200ml (隨個人口味加減)











做法:
1. 將雞肶斬大件,之後用鹽刷洗,印乾。
2. 下少許鹽,糖,Rempah spice paste ,香茅,南薑,油醃雞件。
3.  下多少少油,下薯仔煎香及煎至每邊金黄,取出備用。
4. 下乾蔥頭,蒜炒香,之後下雞件連香料及咖啡葉一同爆香,下少許鹽及椰糖,再下咖哩粉和Rempah spice paste 中小火炒香。
5. 下水蓋過雞件,加入薯仔燜20分鐘,去除浮面雜質,下椰漿,小火煮約10分鐘或直至咖哩稍為濃稠,試味後有需要再下少許椰糖,熄火,額外下3湯匙椰漿,略攪拌即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