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7.10.16

蘭特優質牛奶與法國總統牌舉辦之“法式甜麵包工作坊”,Workshop of" Boulangerie by Président"

15:04 Posted by Rita Shum , No comments


多謝Lactel優質牛奶聯同Président牛油邀請,参加與Bread Cloud Studio(麵包雲)舉行的一個「法式甜麵包工作坊」。由Sarah Yam導師教授“法式橙包”,Orange Viennoise, bread with orange jam。


籍着活動,讓參加者學習製作此包外。更重要是讓大家多認識總統牌牛油,忌廉及牛奶的生產過程。

 President 代表,Paul在講解


他解釋,蘭特Lactel是法國第一牛奶品牌,亦是法國歷史悠久的牛奶品牌,起源於1968年。運用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術生產牛奶,全程採用優質全面的監控技術。是100% 純牛奶,絕非奶粉還原。法國生產,源自法國當地乳牛並不含防腐劑。

法國President品牌產品還有各款芝士、牛油、忌廉及牛奶等產品。而總統牌牛油產自法國諾曼第的中心地區,該處被認為是法國乳品地區的「特級葡萄園」(Grand Cru):由於位處溫和的海洋氣候帶,因此牧草全年常綠。諾曼第知名的還有極高品質的乳牛,總統牌牛油也因此而帶有獨特的風味和細滑度。

他問了一個問題,究竟吃牛油健康嗎?雖然他們的答案,每天吃20-30g牛油是健康的,包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E,不用防腐劑和色素。有抗氧化功效。但牛油同時含飽和脂肪,當中有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也不宜多吃。當然,自己寧吃牛油,也不選擇植物牛油以增加反式脂肪,即產生壞膽固醇了。


對於做包麻麻的我,能跟Sarah學做包真開心。看到包包由搓麵糰到發酵再出爐,多滿足





這款包屬level 1的,相當容易做又好味。全晚的過程都很享受。再一次多謝Président的邀請及Sarah的教授。

自從開始做自己的牛油(用cream打發至水油分離)後,已愛上了自家製牛油的味道了。當然做烘焙會使用現成的無鹽牛油,自家製牛油成本不少,直接拌包吃更好。詳情可參考我FB的post呀->自家製牛油/Homemade butter

有關Président產品及活動可看以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kpresident/
有關Sarah Yam@bread cloud studio的資料和課程,可按以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breadcloud201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