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log with recipes and sharings about homemade food, healthy cooking, food science and microgreens

9.2.20

自家製麵筋,油麵筋,番茄蠔菇煮麵筋 Homemade gluten balls, fried gluten balls, braised tomato, mushrooms with fried gluten balls


素食, 如果家中有就快過期或已經過期麵粉,不用棄掉,用黎製造麵筋不浪費。將每樣剩少少的麵粉混合,加麵粉重量約6-6.2成水份,搓成有筋度麵糰,靜止一陣,放入大盤,注水冲洗。亦可以保留第一二次白色麵粉水經沉澱隔出澄麵做粉皮。






最後你會見到淡褐色,帶鬆散的麵筋。重複摺疊,拉緊使組織變緊密。但不要過份把麵筋拉斷。把它浸水(可浸過夜),換水,隔一陣再拉(好似整麵包一樣), 形成表面光滑。大約8-10次。愈緊密麵筋愈韌。之後滾水焯一陣定型成水麵筋。即可炒,放湯或做素叉燒等。





若要做油麵筋,把浸水後麵筋造成小球(好似唧肉丸咁樣),之後炸成油麵筋。

把水麵筋飛水,切2cm厚,用少油半煎炸,出來效果薄身,就好似較厚生筋一樣。



汁以番茄,日本麵豉,少許老抽生抽,茄汁,陳醋,薑, 鹽糖煮,加入蠔菇,這個配搭配任何齋都夾。好好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